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图片> 天下奇观>正文内容
  • 话说连岛 海洋之梦与亿吨大港
  • 2014年07月21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到连云港旅游,欣赏港口美景,最好的位置就是其对面的连岛。登岛南望,只见在高耸入云的苍山之下,吊塔林立,码头参差,轮舶众多,港口建筑依山傍海,错落有致,风姿绰约,风格独特。

连云港港位于江苏北部的海州湾、陇海铁路的东端,为新亚欧大陆桥的东桥头堡,是江苏最重要的大型海港,也是国家沿海主枢纽港。港口背依云台山脉,面临国家AAAA级景区--连岛,是一个山岛环抱,港阔水深,终年不冻的天然良港。

连岛亿吨大港

连岛亿吨大港

2006年10月,由原全国政协副主席钱正英院士牵头,中国工程院、国家开发银行与江苏省政府联合开展专项研究,完成了《江苏沿海地区综合开发战略研究综合报告》和11个课题研究报告。温家宝总理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江苏沿海地区发展是涉及全国的问题,第一步,先纳入长三角地区发展的总体布局;第二步,制定综合开发战略规划。

连岛亿吨大港

连岛亿吨大港

2007年元旦,温家宝总理专程到连云港考察,当时亲手布下的“橘子阵”,形象地凸现了“东方大港”的战略地位。2008年,连云港港口吞吐量突破亿吨,成为亿吨大港。

连岛亿吨大港

连岛亿吨大港

2009年6月1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通过《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江苏的“海洋之梦”站在了国家战略层面。省域发展规划跃升为国家战略,在江苏还是第一次。

连岛亿吨大港

连岛亿吨大港

到连云港旅游,欣赏港口美景,最好的位置就是其对面的连岛。登岛南望,只见在高耸入云的苍山之下,吊塔林立,码头参差,轮舶众多,港口建筑依山傍海,错落有致,风姿绰约,风格独特。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