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图片> 天下奇观>正文内容
  • 图话:中国建筑文化哪去了
  • 2014-05-22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图片简介:

近年来,国内各地雨后春笋般的涌现出一批仿造国外建筑,许多网友调侃:“现在不用出国也能走遍世界。”与这些山寨西洋景相对的是,中国传统古建民居却没有得到很好保护,拆真造假现象层出不穷,各地大兴土木的同时,中式建筑式样却日渐没落。图为2014年5月10日,按照1:1仿造的“埃及狮身人面像”坐落于石家庄市洞沟村东的一片空地上。该建筑属于一家影视动漫旅游创意园,这个创意园项目计划投资50亿元,是河北省重点工程。

2014年5月14日,湖北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内矗立着仿造各国的文明建筑,金字塔、斯芬克斯像、希腊众神像、凯旋门、白宫等等一应俱全。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位于武汉光谷,是一所民办的高等职业学院。

这些建筑的设计规划者、校长涂宏斌希望学校成为“国际文化大学”,校园变成“展开的百科全书”。但也有人批评这种“山寨”过于粗制滥造,并不能提升学校的文化氛围。

2014年3月21日,杭州天都城,农民在山寨埃菲尔铁塔下耕作。杭州天都城的建筑风格仿照法国首都巴黎,这甚至引起了法国媒体的竞相报道。杭州天都城规划占地面积7000余亩,规划居住人口近10万人,是以法兰西文化为城市文化的新城区。

2014年4月8日,涟水县环境保护局办公楼酷似美国国会大厦引起网友关注。许多地方政府修建办公大楼时似乎都对美国国会大厦情有独钟,比如安徽阜阳颍泉区政府办公楼、上海闵行区人民法院、南京市雨花台区政府大楼等等都因为外观“山寨”美国国会大厦在网友间引发讨论。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