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水利局:六项措施优化审批服务
  • 2024年03月2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市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于近日专题印发《市水利局关于优化水行政审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六项措施推动我市涉水审批全面提速增效。

市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于近日专题印发《市水利局关于优化水行政审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六项措施推动我市涉水审批全面提速增效。

《通知》要求,一是加强多部门联动。多事项审批项目同时沟通、同时开展,重点项目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强化并联审批。二是提升行政审批效能。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改革,推进市级权力事项应放尽放。全面落实不对应审批,开展综合窗口和帮办代办服务,实行审批事项清单化、可视化管理。三是推行“多评合一”。水利领域跨事项审批项目,实行“统一受理、统一评审、统一审批”。本市内跨层级审批事项,实行一次评审,分级审批。四是加强高频领域审批制度改革。开展水土流失易发区水土保持区域评估创新探索,水土保持审批手续进一步简化。制定低风险防洪影响项目清单,进一步探索扩大低风险防洪影响项目简易审批实施范围。五是建立中介服务信用评价制度。制定中介机构服务评价办法,对中介服务单位技术论证报告编制质量进行评价,提高中介服务水平。六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持续强化审管联动,加强事前合规指导,充分运用“综合查一次”,切实破解执法扰企问题。

《通知》还明确了《连云港市涉水行政许可负面清单》,进一步规范审批行为,提升市场准入政策透明度和便捷性。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