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我市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通过省知识产权局预验收
  • 2024年03月2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3月28日,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旗带领专家组一行6人对连云港市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情况进行预验收。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王波,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马盈陪同参加验收。

3月28日,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旗带领专家组一行6人对连云港市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情况进行预验收。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王波,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马盈陪同参加验收。

验收专家组一行现场查看了连云港保护中心的办公场地和硬件设施建设,实地考察受理大厅、会议室、办公区、调解室、合议室、多媒体审理庭等功能区建设情况。在保护中心预验收会议上听取了中心筹建情况的汇报,查阅中心相关验收材料。经过质询答疑、专家合议评分,形成最终意见,连云港保护中心顺利通过预验收。

赵旗对我市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建设以来的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办公场地和硬软件设施建设到位,具备了人员配置、管理制度、工作规范、经费保障等基础条件。同时,对中心迎接国家知识产权局验收及今后的工作提出五项要求:一是严格执行中心各项管理制度,加强保密管理;二是开展需求调研和备案企业培训,帮助备案主体又好又快地申请专利快速审查服务;三是健全专利预审工作机制,规范预审服务流程,加强预审员实际操作练习,尤其加强对备案主体的资质审核,从源头杜绝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四是充分做好验收准备,进一步完善验收材料,做好国家局最终验收准备工作,确保材料高质量、高水平、符合国家局要求;五是推进连云港保护中心全面建设,充分发挥中心纠纷调解、维权援助、快速预审、专利导航四大职能,确保各项职能全面发展、系统推进,满足经济高质量发展需求。

验收专家组对连云港保护中心在机构与人才队伍、场地设置、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保护中心制度建设、人才建设、岗位设置等方面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此次省局预验收既是对前期阶段性工作成效的肯定,同时也是一次“会诊把脉”,市局、市知保中心将认真学习研究验收组反馈的意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对照保护中心建设要求,加快问题整改,力争从严、从快整改到位,全力做好迎接国家知识产权局验收准备工作。

下一步,保护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各项细节,全力提高中心业务水平,强化预审实际操作技能,全面发挥保护中心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全市地方经济发展,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