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我市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 2024年03月28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为贯彻落实全省财政决算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决算编报质量和水平,近日,我市召开2023年度部门决算会审工作会议,顺利完成市级部门决算编制工作。

为贯彻落实全省财政决算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决算编报质量和水平,近日,我市召开2023年度部门决算会审工作会议,顺利完成市级部门决算编制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根据全省统一安排,各部门单位首次在一体化系统决算编报模块中完成此次部门决算编报工作。为顺利完成编报工作,市财政局提前部署,深入研究学习部门决算文件精神和一体化决算编报模块操作注意事项,总结历年会审实践经验,提前组织开展决算工作布置培训会,督促部门单位提早准备好基础数据。近日,市财政分批次组织市本级近300家部门单位集中开展现场会审。针对会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预算单位进行沟通,有针对性地提出修改意见,预算单位现场进行数据修正并重新上报复核,有效提高了会审的精度和进度。

二是科学分工,统筹推进。在一体化系统中,部门单位决算编报数据以业务处预审、国库处复审的方式联合进行会审,国库处和业务处室的部门决算联系人反复交流填报经验,共同研究分析部门决算编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单位更好地把握政策,科学填报预算数据。

三是全面审核,突出重点。市财政局设置了基础数据核对、公式审核、模板审核、完整性审核等多个环节,全面审核全市决算数据。同时聚焦“三公”经费、功能科目及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等重点内容,进一步明确易错点和填报要求,全面提升决算填报精细化程度,确保编报合理合规。

此次决算会审顺利完成了市级部门决算数据汇总及相关文字说明撰写,为我市高质量完成2023年部门决算编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