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20部作品将在南京轮番上演 江苏小剧场再吹“集结号”
  • 2024年03月2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春日好戏连番看,小剧场再吹“集结号”。3月31日至4月16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第三届)即将盛大开幕,届时话剧、儿童剧、锡剧等20部题材多样的小剧场作品将在南京9个特色小剧场轮番登台,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观演体验。

春日好戏连番看,小剧场再吹“集结号”。3月31日至4月16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第三届)即将盛大开幕,届时话剧、儿童剧、锡剧等20部题材多样的小剧场作品将在南京9个特色小剧场轮番登台,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观演体验。

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参演的剧目来自全省多个设区市、多种类型的文艺单位,在题材内容、艺术呈现、参与主体等方面都展现出鲜明特色。今年即将与观众见面的20部小剧场戏剧中,既有体现家国大义的现代戏曲《珍珑棋局》和昆剧《归途》,也有反映南京历史风貌的话剧《大桥风景》和《一出小戏》;既有传递人间大爱的话剧《肺腑之言》,也有描写传奇故事的锡剧《聊斋·紫尾》,还有关注内心成长的儿童剧《72号的奇幻冒险》等。其中,12部原创作品来自江苏省剧本创作孵化中心培训营,8部优秀邀演剧目来自江苏省内7个市。这些剧目将分为“当代视角”“历史画卷”“传奇故事”“人间百态”“纯真童年”5个单元进行展演。

本次小剧场单元依旧秉持“好戏惠民”原则,分别以60、80、100元的票价回馈观众。除了“0元观演团”、演后谈等环节外,剧目演员和主创团队还将陆续走进文化客厅、文艺书店、艺术MALL、艺术高校等文艺空间,通过主创见面会、戏剧沙龙、剧本围读等形式,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让戏剧艺术融入生活。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