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高公岛街道开展海洋渔业“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 2023年05月16日来源:连网

提要: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日,连云区高公岛街道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宣传为契机,联合市农业农村局、连云港海事局、省渔港监督局连云分局、连云区林业和海洋局,在高公岛一级渔港开展2023年海洋渔业“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并邀请高公岛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为渔民群众进行海上急救知识培训。

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日,连云区高公岛街道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宣传为契机,联合市农业农村局、连云港海事局、省渔港监督局连云分局、连云区林业和海洋局,在高公岛一级渔港开展2023年海洋渔业“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并邀请高公岛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为渔民群众进行海上急救知识培训。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首先结合实际案例,就溺水、骨折、异物阻塞等各类海上常见突发情况讲解了水域救援理论知识与救援常用方法,随后利用人体模型示范教学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与人工呼吸,并指导现场渔民群众实操练习。

渔政执法人员适时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发放《渔船海上求生与急救宣传手册》《渔船安全生产须知宣传手册》《商渔船防碰撞安全警示教育》等渔业安全宣传资料,指导渔民学习海洋与渔业灾害常识、灾害防范措施、灾害防范技能等各类海洋防灾减灾知识。

据悉,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悬挂防灾减灾标语横幅5条,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多人次,通过“早预警”,实现“早行动”,为有效预防各类渔业安全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