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市发改委:全市国防动员系统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 2023年05月15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为配合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市国防动员系统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提前谋划,上下联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为配合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市国防动员系统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提前谋划,上下联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东海县国动办在东海外国语学校开展师生应急疏散演练及人防宣传活动,5000多名师生按照事先制定的方案进行应急疏散演练;灌云县国动办在四队镇少数民族学校开展疏散演练活动,并在伊山大佛门前广场进行人防知识宣传;灌南县国动办在人防知识进校园示范点灌南中等专业学校组织约5000名师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赣榆区国动办在城头镇中学和石桥镇东温庄小学,共组织约9000名中小学师生进行应急疏散演练;海州区国动办依托人民防空重点镇板浦镇等单位组织开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发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周活动;连云区国动办走进连云港市军休所,为军休所老干部播放讲解防灾减灾PPT。

此次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国防意识、忧患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了市民应急避险、自我防护、自救互救能力。活动中,市本级、三县三区国动办将训练、演练和宣传相结合,强党性、练作风,锤炼了国动队伍应对灾害事故的处置能力,有效提升了国动系统综合防护水平。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