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邢正军率团赴哈萨克斯坦开展经贸友好交流活动
  • 2023年09月26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标杆和示范项目”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深化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成果,进一步增进与哈萨克斯坦的经贸合作和友好交往,9月17日至20日,市长邢正军率团在哈萨克斯坦开展经贸友好交流活动,考察重点港口及物流企业、拜访友好城市、开展经贸洽谈、深化对外合作,持续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强支点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标杆和示范项目”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深化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成果,进一步增进与哈萨克斯坦的经贸合作和友好交往,9月17日至20日,市长邢正军率团在哈萨克斯坦开展经贸友好交流活动,考察重点港口及物流企业、拜访友好城市、开展经贸洽谈、深化对外合作,持续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强支点建设。

在考察“霍尔果斯—东门”无水港期间,邢正军与无水港总经理马纳尔巴耶夫进行深入交流。他表示,“霍尔果斯—东门”无水港作为中哈两国元首共同见证项目,充分诠释了连云港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东方起点、陆海联运重要枢纽的新内涵,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过境运输、仓储物流、往来贸易、产业合作的重要合作平台。连云港将聚焦打造双向陆海联运大通道,加快推进“霍尔果斯—东门”无水港宽轨铁路线建设,提升换装能力,完善服务体系,畅通东西双向物流通道,助推更高水平开放发展。

邢正军出席了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与中铁集哈萨克斯坦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铁集哈萨克斯坦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中铁集装箱公司在中亚地区的区域管理公司,主要负责中亚五国及阿富汗、阿塞拜疆、土耳其等国家的集装箱班列运营及集装箱管理工作。邢正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向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的贺信,为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积极拓展国际多式联运业务,共同推动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建设,持续深化政策制度创新,在跨里海运输通道、中亚宽体车板、铁路场站等项目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强化沿线国家和地区产业链、供应链联接畅通,助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邢正军率团拜访阿克套市政府,并签署了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签约仪式上,他指出,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在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开幕式书面致辞中特别提出,连接连云港与哈萨克斯坦库雷克港和阿克套港符合中哈两国利益。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友城关系的确立为新的起点,携手共进、深度对接、优势互补,进一步扩大贸易投资合作,加强经贸、物流、人文、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共同造福两地人民。在阿克套期间,邢正军还考察了阿克套港以及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阿克套项目等相关港口和企业,推动港口及海外仓项目合作。

在哈萨克斯坦期间,邢正军参加了中国(江苏)—哈萨克斯坦经贸合作交流会,市商务局和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分别进行了市情和港口推介,14家连云港企业代表参加,一批重点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