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中国制造业200强榜单发布 江苏20家企业入围,数量位列“四强”
  • 2023年09月1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日,中国制造企业协会发布2023年中国制造业综合实力200强暨中国装备制造业100强排行榜。统计显示,在2023年中国制造业综合实力200强榜单中,山东、浙江、广东、江苏入围企业数量最多,分别有30家、29家、22家和20家。

近日,中国制造企业协会发布2023年中国制造业综合实力200强暨中国装备制造业100强排行榜。统计显示,在2023年中国制造业综合实力200强榜单中,山东、浙江、广东、江苏入围企业数量最多,分别有30家、29家、22家和20家。

中国制造企业协会通过对超过8000家利润总额在5000万元至500亿元之间的中国大陆制造型企业进行了数据采集研究,基于对财务分析、行业分析、市场占有率分析确定候选企业,根据营业收入、资产总额、利润总额、所有者权益、研发投入、从业人数等指标对候选企业进行综合评分,从中遴选出200家“中国制造业综合实力200强”企业及100家“中国装备制造业100强”企业。

江苏入选的20家企业来自多个领域,其中以钢铁、化工、光学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最为突出。知名企业包括恒力、江苏沙钢、雅迪、海澜之家、红豆等。不久前,江苏印发《加快建设制造强省行动方案》,聚焦16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和50条产业链,实施八大行动,提出到2035年江苏制造业增加值占全球制造业增加值5%以上,率先建成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新型工业化的目标。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