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区文体旅局开展节前文旅市场安全检查工作
  • 2023年09月2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中秋、国庆“双节”临近,连日来,连云区文体和旅游局在全区开展节前文旅市场安全检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文旅市场平稳有序运行,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安全祥和、繁荣有序的文旅市场环境。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连日来,连云区文体和旅游局在全区开展节前文旅市场安全检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文旅市场平稳有序运行,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安全祥和、繁荣有序的文旅市场环境。

工作人员重点检查连岛、海上云台山、羊山岛等景区,采用翻阅资料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查看文旅场所假期24小时带值班安排、各类安全制度、员工安全培训、安全检查记录、消防设施设备、文明旅游落实情况等,重点查看了安全应急预案、应急演练、监控室、疏散通道、安全警示标识等。同时督促各文旅单位负责人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遵守各项安全防范要求,特别做好旅游出行安全告知工作。

同时,区文体和旅游局提前部署,制定《连云区主要景区旅游旺季高客流以上状态交通组织保障工作方案》。在景区运力保障方面,连岛景区在饱和的极端状态下将游客车辆引流至连云新城应急停车场及周边,安排免费接驳车接送游客。海上云台山景区增开10辆景交车。在交通组织保障方面,连岛景区和海上云台山景区实行分时预约和限流机制,连岛景区最大可满足约9500辆汽车停泊需求,另外在连云新城开辟应急停车场,可增加应急停车位约2000个。海上云台山景区假日期间协调教育基地、职工技术学校以及新板宿路、保驾山路两侧,共增加停车位3000个左右。道路交通保障方面,各景区安排专人负责引导和管理,确保车辆安全进出、有序停放,并做好客流高峰游客情绪疏导。

下一步,区文体和旅游局将加强监管力度,加密检查频次,督导各文旅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