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区处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 2023年09月2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9月23日上午,连云区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区委书记华宏铭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二组组长朱浩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苏军主持。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9月23日上午,连云区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区委书记华宏铭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二组组长朱浩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苏军主持。

华宏铭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更是全面提升我区党员领导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的有力抓手,对全区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更加扎实推进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华宏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读书班重要意义,做到全身心投入、全过程参加,静下心学习,沉下心思考,努力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培为政之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新思想理论精髓,在深入学习、潜心钻研上下苦功夫、硬功夫、细功夫,真正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以学促干,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把学习新思想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切实把读书班研讨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新实践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华宏铭要求,区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带头学”,聚焦目标“自觉学”,把握重点“系统学”,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放好样子、作好表率。要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抓好分管条线和部门单位的学习,切实做好学习成果转化运用,为党员干部辅导领学、解疑释惑,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入行。

苏军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真学真懂,抓紧进入学习状态,带头用功学、融会贯通学、拓展形式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思善思,坚持边学边悟,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髓、实质内涵,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知行合一,聚焦高质量发展,突出人民群众满意,把学习研讨同抓发展、保稳定、促改革结合起来,同上级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同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开班仪式后,省委党校唐金玲教授为读书班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专题辅导。区四套班子领导同志,法检两长,海滨旅游度假区领导,各乡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委办局、区各委办局院社、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和专题辅导。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