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连云:开学季,上好“清廉第一课”!
  • 2023年09月0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教师是承担教育教学任务的主体,也是建设清廉学校的主力军。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将纪律规矩约束与师德教育并举,营造立德树人良好环境......”近日,一堂教育系统的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在连云区云山小学报告厅开讲。

“教师是承担教育教学任务的主体,也是建设清廉学校的主力军。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将纪律规矩约束与师德教育并举,营造立德树人良好环境......”近日,一堂教育系统的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在连云区云山小学报告厅开讲。

开学前夕,连云区纪委监委紧盯开学季这一时间节点,不断增强全区教师队伍的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从教意识,为全区教育工作者上好开学“清廉第一课”。

课上,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刘杰以“提升法纪素养,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为主题,作了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全区中小学教育发展实际,立足“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围绕违反政治纪律等8类违纪问题及贪污受贿罪等职务犯罪问题,系统剖析教育领域作风腐败问题的外在表现、内在成因,教育引导全区教育系统工作人员以案为鉴,坚守师德、廉洁从教,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这堂‘廉课’上得很及时,让我们重温了廉洁修身、廉洁从教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我们将做到自觉廉、持久廉、彻底廉。”老师们纷纷表示。

“教育是百年大计,廉洁是立德树人之基。下一步,我们将聚焦清廉学校建设,强化监督检查,压紧压实责任,为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增效赋能。”连云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