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一次办成”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
  • 2023年06月04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政务服务能力既是地方经济发展的软实力,也是营商环境的硬支撑。今年以来,海州区以优化服务、再造流程、压缩时限、数据共享为抓手,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努力实现政务服务“一站式、一次办”。

政务服务能力既是地方经济发展的软实力,也是营商环境的硬支撑。今年以来,海州区以优化服务、再造流程、压缩时限、数据共享为抓手,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努力实现政务服务“一站式、一次办”。

一方面,海州区对政务服务中心启动升级改造,将办事大厅由原来的1层扩建至4层,面积由原来的900余平方米扩大至近4000平方米,同时破除信息数据壁垒,打造企业登记、民生综合、重大项目服务、社保服务等8个功能服务区,税务、市场、住建、公安、应急、卫健、人社等27家单位进驻,梳理市、区级887个服务事项,实现关联窗口整合,相关业务链式办理,使群众和企业办事从“找多个部门”转变为线下找“一个专区”、线上找“一个入口”。

另一方面,对窗口人员实行集中管理、统一培训,实现从“专科”到“全科”的转变。“之前要到各个部门办,现在在综合服务区一次性办理,遇到不懂的地方工作人员还可以帮办代办。”连云港兵哥代驾服务有限公司法人陈勇说。

为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下班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海州区还提供全方位帮办代办服务,实行现场即时受理、分类办理、结果直接邮寄,已建成一支由15人组成的帮办代办队伍,其中帮办代办专员9名,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无偿保姆式“一对一”代办服务。今年以来,已为企业群众开展帮办代办业务近500件。同时还打造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企业和群众可自助办理企业信息查询、个人信息查询、不动产证书信息查询打印、社保信息查询、水电气缴费等业务。

下一步,海州区将持续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服务模式,围绕企业从开办到注销、个人全生命周期的重要阶段,梳理政务服务事项,通过科学设置流程、统一受理方式、简化申报模式、建立联办机制,使业务系统互通、数据按需共享,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效能。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