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白虎山庙会暨一带一路美食嘉年华盛大启幕
  • 2023年05月2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5月24日,以“上新白虎山,庙会元宇宙”为宗旨,以打造“一带一路美食嘉年华”为主题的白虎山庙会在海州古城盛大开幕,这是海州区聚焦消费强信心、经济稳复苏的又一重大举措。

5月24日,以“上新白虎山,庙会元宇宙”为宗旨,以打造“一带一路美食嘉年华”为主题的白虎山庙会在海州古城盛大开幕,这是海州区聚焦消费强信心、经济稳复苏的又一重大举措。

活动期间,歌舞演出、民俗表演、电竞大赛、非遗展示等系列活动,为四面八方游客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此次庙会活动将持续至5月28日,主会场地点位于海州古城(幸福南路段)、东风路(南大街——花园路段)、花园路(花鸟鱼虫市场),设置摊位1257个,总长4000余米,来此参展的商户2500人次。

白虎山庙会俗称“四月八会”,是海州地区以白虎山及山下的碧霞宫为中心的传统庙会,辐射苏、鲁、豫、皖等地,是淮海地区著名的庙会之一,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于2007年入选第一批连云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传统民俗文化的重要传承,也是海州一张越擦越亮的“金字招牌”。

有别于往届看小戏、品小吃的传统城乡集会,本届白虎山庙会最大看点是突出传统民俗与现代科技的交相辉映,在活动和场景设计上更多地融合了数字化元素,旨在给市民群众带来一场沉浸感十足、科技范拉满的文化盛宴。

“我们前期设计了本次庙会的吉祥物‘小白虎’,制作了元宇宙三维VR动画,以数字导游引导的模式,通过视频打造白虎山庙会的游览元宇宙,让全网用户能够提前感受白虎山庙会的风采,力求出新意、提档次、树品牌。另外,还将在钟鼓楼举办网红电商直播现场带货,进一步促进数字经济与文旅产业的深度融合。”海州白虎山庙会指挥部现场负责人李智勇介绍。

据了解,本届庙会还在举办规模、业态品类、游乐体验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提升。紧密围绕“一带一路”主题,重点设置美食展示区、非遗展示区、名优产品区、传统文化演艺区、娱乐体验区、综合交易区、土特产及花鸟鱼虫展示区七大特色板块。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美食展示区引入了深受年轻人追捧的星巴克、喜茶、肯德基、瑞幸咖啡、德克士等网红美食,将为“赶会”市民带来全新的味蕾体验。

“眼花缭乱,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我和同学们通过参观、体验的方式了解了很多中国传统非遗文化知识,品尝了各色小吃,我所学的汉语不能够形容今天的感觉,真是太兴奋了!”江苏海洋大学、哈萨克斯坦国留学生成吉思和笔者打过招呼后,就和其他七、八位外国留学生现场和非遗传承人何柯学起了剪纸。

除了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等16个非遗项目集中展示外,娱乐体验区的石棚山国际马戏节,极富趣味性与互动性;传统文化演艺区的广场舞展演、模特走秀、淮海戏将把深厚传统的艺术魅力原汁原味地呈现给市民群众,“庙会大擂台 有艺你就来”的才艺展示活动更为庙会增添趣味。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