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小伊派出所普法进校园 筑牢安全新防线
  • 2023年09月1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新学年如约而至,静谧了一个暑假的校园重新焕发活力。连日来,灌云县公安局小伊派出所以开学为契机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各中小学,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为在校师生送上安全“大礼包”。

新学年如约而至,静谧了一个暑假的校园重新焕发活力。连日来,灌云县公安局小伊派出所以开学为契机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各中小学,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为在校师生送上安全“大礼包”。

新学期开学,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消除校园安全隐患风险,小伊派出所提前部署,在开学前做足“功课”,组织民警、辅警进入辖区校园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设施无隐患、安全有保障,有力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民警、辅警全力以赴站好护学岗,提前至辖区中小学门口开展护学岗工作,做到校园门口“见警察”,校园周边地区“见警灯”,严防各类案事件发生,全力为师生保驾护航。

为提高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反诈意识和能力,民警、辅警充分利用学生到校报到时机,给学生和家长送上开学防诈骗指南。

以通俗易懂的家乡话、以案为例,生动有趣地向学生和家长宣讲冒充学校领导或老师诈骗、网购刷单诈骗、网络游戏诈骗等案事例,为大家分析各种诈骗手段和防范技巧,努力营造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在校师生的防范意识。

民警、辅警进校园宣讲交通安全知识,重点对“一盔一带”、超载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宣讲,杜绝不文明交通陋习,增强广大师生和家长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护能力。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