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侍庄街道:“小区议事日”绘美社区和谐幸福图
  • 2023年09月1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邻里大小事,大家议一议;群众有了好点子,大家讲一讲;谁家有了烦心事,一起聊一聊……9月10日,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侍庄街道四个社区同时开展“小区议事日”活动,由社区党组织领导,工作人员牵头,在小区党群服务站,组织网格员、业主委员会成员、纠纷调解员、民情信息员、物管联络员等“六员”邀请小区业主,会商解决小区治理方面问题。

邻里大小事,大家议一议;群众有了好点子,大家讲一讲;谁家有了烦心事,一起聊一聊……9月10日,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侍庄街道四个社区同时开展“小区议事日”活动,由社区党组织领导,工作人员牵头,在小区党群服务站,组织网格员、业主委员会成员、纠纷调解员、民情信息员、物管联络员等“六员”邀请小区业主,会商解决小区治理方面问题。

在恒仁社区美都新城小区党建文化长廊里,大家围绕物业不及时拖运垃圾、保安值守懒散等问题展开讨论,并现场对垃圾投放点进行检查,要求对不方便群众的进行整改,同时督促保安人员加强值班值守,物业公司加大考核力度。嘉天下小区车辆乱停乱放、阻碍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居民们反映强烈,大家现场查看问题,决定由物业张贴“消防通道禁止停车告知单”,安装警示牌,提醒更多的居民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兴云社区新城华府小区北区就飞线充电、小广告张贴等问题进行协商探讨,对现场发现的飞线充电居民进行了宣传教育。银河社区西苑星城小区有不少居民反映,小区经常有遛狗不牵绳等现象,小狗追人咬人情况时有发生,针对这个情况,大家通过协商讨论形成共识,决定在社区组织下,小区制定文明养犬公约,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监督,营造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阳光社区清华园小区有小区居民反映,由于自然损坏、车辆碾压等多种原因,造成小区人行道路牙石破损,给大家出行带来不便。通过协商讨论,小区立即启动道路修整工程,计划用最短的时间,对破损的道路牙石进行修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守护社区居民的脚下安全。

“小区议事日”是侍庄街道践行乡村善治理念的一个重要举措。近年来,侍庄街道党工委积极运用“一委三会”工作机制,让“有事好商量”成为一种协商文化,街道农房改善、人居环境治理、农村旱厕改造等难度大、任务重的工作,都依靠“有事好商量”工作法获得顺利推进,得到了村民的广泛拥护。这次社区开展“小区议事日”活动,标志着协商文化已渐渐融入侍庄百姓的日常生活。协商治理推动侍庄街道的城乡面貌和乡风文明水平明显提升。

侍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冬梅表示,下一步,侍庄街道将以务实解决群众诉求为中心,以党建联建为牵引,以群众意见、12345 工单为导向,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推进“班子进小区、部门提建议、社区业主物业合力解难题”,强化社区协商治理,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