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灌云县: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 2023年09月11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苏锋指出,要坚持细照笃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全县上下要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思想鲜明的理论原创性,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8日上午,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苏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扣省委“五个突出、五个走在前”、市委“筑牢坚实根基、锻造中坚力量、强化战略支撑、打造战斗堡垒、建强模范队伍”决策部署,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在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上走在前列,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灌云新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县委副书记朱彬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刘仓桥作总结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耀出席。

苏锋指出,要坚持细照笃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全县上下要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思想鲜明的理论原创性,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系统的科学方法论,运用好系统施治的工作思想和方式方法,引导党员干部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全面掌握这一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的锐利思想武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强大的实践引领力,把组织力量、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发展动力、发展优势,推动这一重要思想转化为具体任务、具体措施,在灌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苏锋要求,要着眼大局大势,凝心聚力推动全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凝心铸魂,强化理论武装,精心开展主题教育,常态抓好培训轮训,持续推动学用转化,不断增强思想理论武装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聚焦选贤任能,锻强干部队伍,鲜明用人导向,强化鼓励激励,注重实战实训,着力建设一支讲政治、有闯劲、重实干、善创造、守规矩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聚焦产才融合,建设人才高地,全力兴产业,以更宽视野引进高端人才,全力提效能,以更实举措留住本土人才,全力优生态,以更高标准做强平台载体。要聚焦夯基提能,筑牢战斗堡垒,着力探索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新办法,着力探索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新路径,着力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新模式,着力探索领域党建提质增效新路子。要聚焦创先争优,建树模范先锋,推动党员发展量质齐升,切实增强党员管理实效,有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

苏锋强调,要对标从高从严,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崭新局面。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定期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把党的建设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任务落实到“基层细胞”。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各级书记要带头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以全链条、全过程、全覆盖的责任落实机制,推动大抓基层蔚然成风、落地见效。要勇毅担当部门责任,组织部门要持续抓好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自觉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灌云新实践大局;全体组工干部要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以实际行动担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宣传部门要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刘仓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不断增强政治建设引领力、干部担当力、人才支撑力、基层组织力、党员队伍战斗力、组织部门执行力,持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伊山镇、圩丰镇、灌云经济开发区、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公安局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