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我县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会议
  • 2023年09月11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会议指出,要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努力培养人民满意的好教师。要争做修身立德的楷模,始终坚守政治品德、恪守职业道德、遵守社会公德,真正成为学生为学修身的楷模。要争做业务精湛的骨干,培养严谨求实的治学风气,锤炼扎实的知识功底和过硬的教学基本功,运用现代化教育手段提高教学质量。要争做行为世范的表率,坚持严格自律、率先垂范、爱生如子,努力成为学生成长的引领者、崇高精神的塑造者和社会文明的倡导者。

7日上午,我县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会议。县长曹明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包振、金耀、徐会传、周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努力培养人民满意的好教师。要争做修身立德的楷模,始终坚守政治品德、恪守职业道德、遵守社会公德,真正成为学生为学修身的楷模。要争做业务精湛的骨干,培养严谨求实的治学风气,锤炼扎实的知识功底和过硬的教学基本功,运用现代化教育手段提高教学质量。要争做行为世范的表率,坚持严格自律、率先垂范、爱生如子,努力成为学生成长的引领者、崇高精神的塑造者和社会文明的倡导者。

会议要求,要坚持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好学校。要补齐基础短板,建构以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学前教育服务体系,大力实施“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行动,着力打造品牌高中教育梯队,加快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建设步伐。要加强精细管理,切实抓好教学管理和常规管理,积极开展校园文化、绿化、美化提升工作。要铸造教育品牌,集思广益,谋定办学定位,注重制度建设,抢抓“南北共建”的利好契机,学习借鉴先进教学及管理经验,切实提升办学质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勇于作为、善于担当,努力锻造人民满意的好班子。要锻造一支善学习、懂业务、能干事的行政管理班子,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新课程研究,着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切实减轻学生负担。要尽快启动实施校长选拔、储备、培养计划,全力建设一支年富力强、开拓创新、整体素质高、管理能力强的校长队伍。

会议强调,要坚持尊师重教、崇智尚学,努力营造人民满意的好氛围。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把教育作为加快全县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工作来抓,推动全县教育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协同配合,确保教育事业良好发展。要着力解决教师关切,强化教师待遇保障,加快各项政策落实,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耀宣读了对优秀校长、师德模范、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表扬通报,副县长周建军总结部署了全县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