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灌云:全县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 2023年08月18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15日下午,全县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苏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掌文胜、颜东、张凌云、周建军、朱礼家,各镇街、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颜东主持。

15日下午,全县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苏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掌文胜、颜东、张凌云、周建军、朱礼家,各镇街、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颜东主持。

座谈会上,苏锋代表县四套班子及全县百万人民,向广大教师和所有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并从灌云的“昨天”“今天”“明天”三个维度介绍了县委、县政府在加快推动灌云教育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灌云精彩篇章中的战略谋划与思考。

会议指出,教育关系灌云的未来,教育决定灌云的未来,教育引领灌云的未来。灌云的教育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灌云新实践中“挺起脊梁担当”,更加自觉地把教育放在灌云现代化建设的大局中谋划,坚持以“高峰”带“高原”,矢志办一流学校、创一流教育,书写与时代同步的教育华章,推动灌云教育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和高品质发展。灌云的教育要在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期盼中“挺起脊梁担当”,始终把创新教育理念、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摆在首位,在优化资源布局、打造名师名校上下功夫,促进全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整体性提升。灌云的教育要在培养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中“挺起脊梁担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广大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广大学子热爱灌云、热爱家乡,矢志建设灌云、建设家乡,精心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眼打造人才早期孵化器,积极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增塑科学精神、劳动精神和创新精神,更好地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更多地为灌云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广大教师要不忘从教初心,以高尚师德、鲜明人格、广博学识,教育和帮助学生点亮梦想之灯、照亮前行之路。各校长要坚持教育者先接受教育,克己守正,全面强化教育教学管理,全面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激发教育教学优质发展活力,通过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赢得全社会的认可和支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竭尽全力地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创造一切条件、提供一切保障,推动灌云由教育大县向教育强县提升;县委、县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集中最好最优质资源要素办教育,竭尽全力地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创造一切条件。

会上通报表扬了先进单位和个人,优秀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座谈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天展特种纸、盛邦新材芳纶产业园、嘉澳生物航煤与环保增塑剂等重点产业项目。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