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市财政局:助力港城打好碧水保卫战
  • 2023年05月17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省财政厅下达我市2023年中央水污染防治资金3236万,该项资金主要用于烧香河入河排污口规范化建设项目、排淡河小流域水质提升与生态修复工程。

近日,省财政厅下达我市2023年中央水污染防治资金3236万,该项资金主要用于烧香河入河排污口规范化建设项目、排淡河小流域水质提升与生态修复工程。

烧香河入河排污口规范化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建设排污口异常排水智慧监控设施、自动监测设施、拦蓄闸坝等,建成后可以有效规范烧香河及支流入河排污口的排污监管行为,保障烧香河烧香北闸国考断面稳定达到III类水标准。

排淡河小流域水质提升与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建设人工湿地、生态净化带、生态拦截沟、生态清淤等,建成后可新增滨海湿地约2.6公顷,有效削减COD等污染物排放,促进排淡河大板跳闸国控断面稳定达到III类水标准。

为拓宽我市环保资金来源渠道,持续支持我市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我市高度重视中央环保资金的争取工作,精准谋划,紧抓项目储备,积极组织申报。下一步,市财政将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做好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工作,督促相关项目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绩效目标如期完成,最大化的发挥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的作用,守护好港城的“碧波荡漾”。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