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海州企业争相“出海”抢订单
  • 2024年03月12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这些新产品吸引了大批量欧洲和美国的客户,我们已经签订三四十个货柜的产品。今年,我们准备在原有欧美、中东、南美的市场的基础上,开发出俄罗斯和非洲市场。”连云港飞雁毛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许迎喜表示,今年初,飞雁毛毯在海外各区域增设业务员做实市场调研,并不断根据国外消费者需求、喜好创新,以迭代、超客户预期的新品抢占市场。

连日来,连云港飞雁毛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线满负荷运转,企业正在赶制一批最新研制的双层超柔复合云毯、转移压花毛毯等新产品订单。订单多,生产忙,在海州区以飞雁毛毯为代表的众多企业马力全开,工厂里一派繁忙景象。开春以来,笔者走访了海州区多个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现场,见证了全球订单纷至沓来,招商繁花结出硕果,签约、揭牌、开工,项目建设热火朝天,这座澎湃之城正拿出“拼”的精神、“抢”的攻势、“干”的劲头,扩投资、上项目、抓招商,以加速奔跑的姿态向高质量发展目标冲刺。

“这些新产品吸引了大批量欧洲和美国的客户,我们已经签订三四十个货柜的产品。今年,我们准备在原有欧美、中东、南美的市场的基础上,开发出俄罗斯和非洲市场。”连云港飞雁毛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许迎喜表示,今年初,飞雁毛毯在海外各区域增设业务员做实市场调研,并不断根据国外消费者需求、喜好创新,以迭代、超客户预期的新品抢占市场。

各条生产线高速运转,全力赶制订单的还有连云港如年实业有限公司,随着纺织下游企业不断开拓海外市场,从事纺织设备研发、制造、销售的如年实业也借船出海,进一步拓宽了外销渠道。2023年出口额4000万元,相比2022年度翻了近三番,今年的订单已经排到了7月。

企业增长与繁忙见证着海州区区域经济的“开局即冲刺”。今年,市重点项目中,海州数量最多,114个、占全市比重21.59%。海州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州区紧盯重点时段、重点企业,精心组织生产,加强运行监测,下发《海州区存量资产盘活激励办法》,力争一季度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以上,工业投资同比增长8%以上,实现“首季开门红”。

走进意大利华欧国际精密制造产业基地建设现场,只见一栋栋厂房拔地而起,项目一期已封顶19栋,其余3栋将于3月封顶。“厂房预计今年8月份竣工投入使用,将集聚招引精密制造、智能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等生产型企业30家,实现年产值3.6亿元以上。”项目公司副总经理赵学桥告诉笔者,目前,园区一期项目已招引15家。

做大做强意大利华欧国际精密制造产业基地、均和云谷连云港智能装备产业园、联东U谷-连云港科技创新谷项目等工业地产,是海州区招商全链布局的重要一环,延链、补链、强链。“在招引这一类项目时,我们就有明确的园区定位,例如联东U谷招引高端智能制造类型企业,目前已签约、已入驻的51家企业中,绝大部分都是智能制造类。”海州区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商引商,充分发挥市场作用,也提高了政府招商的针对性。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今年,我市明确了“432”“十百千”“222”目标任务,海州区咬定年度产业投资230亿元目标,全链布局,引育高新产业,做强特色产业,壮大新兴产业,抢抓未来产业。优化“产业事业部+驻点区域办”机制,增强配优招商力量。完善招商引资激励办法、个性考核办法,强化载体单位招商信息、资源、收益共享机制,增添招商动力。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