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我区召开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推进工作会
  • 2023年05月17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会上,佟欣同志宣读《关于全区2022年度综合考核结果的通报》。11家企业、11家单位受表彰。板浦镇、新海街道、海州园区办、商务局、正大天晴5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5月15日上午,海州区召开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推进工作会。区委、区政府全体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新区领导班子全体负责同志等参加。

会上,佟欣同志宣读《关于全区2022年度综合考核结果的通报》。11家企业、11家单位受表彰。板浦镇、新海街道、海州园区办、商务局、正大天晴5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效统筹“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各项事业实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攻坚了一批具有重要意义的重点难点,打造了一批具有海州标识的第一唯一,办成了一批深受群众欢迎的好事实事。肯定成绩更应该看到差距,全区上下都要高度重视,对照区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的七个方面“聚力聚焦”以及其他各项既定目标,进一步提振状态、昂扬斗志,全力以赴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海州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更要时刻以勇挑大梁的标准要求审视自己,在回顾过去工作中更好总结经验、找准方位,把短板不足转化为发展潜力,在破解土地要素制约中推动空间大优化、加快产业延链补链中推动实力再增强、补齐硬件设施短板中推动功能再完善,继续坚持拓增量和优存量并举,加快节地提效步伐,打造更多特色街区、商业节点,推动土地成片流转,逐一对接、跟踪推进前期梳理出来的重点产业链和上下游企业清单,招引更多上下游企业和项目落户,加快在手道路管网等硬件设施项目推进,推动城市功能形象进一步提升。要把优势特色转化为发展增势,放大区位交通、科教创新、商贸消费、山水生态优势,用足用好海河联运、公铁联运这一独特优势,进一步提档智慧物流园、万发物流园等项目落地建设,加快各类创新载体建设,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主动策划、精心打造、细致服务,让商场景区、大街小巷集聚更多人气,进一步践行“两山”理念,运营好月牙岛生态湿地、刘志洲山体育公园等生态景观。要把面临机遇转化为发展抓手,一方面要善于抢抓机遇,密切关注中央和省、市制定出台的各项方针政策,另一方面,要主动用好机遇,抓住长三角一体化、自贸区建设、南北结对帮扶等多重机遇,主动谋划。

会议要求,必须保持大抓项目的定力,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在信息挖掘、项目洽谈、签约储备上再加力,力促一批在谈项目尽快签约,要全力推动在手项目加快建设、按期达序、尽快投产达效,对市、区重点项目,要用好挂钩领办、难题会办、定期通报等机制,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产业项目方面,对新建未开工的市重点产业项目,要逐一过堂会办,加强难题攻坚,对储备产业项目不足问题,要加大产业链招商和以商引商力度;城建项目方面,重点聚焦棚改结转地块、老旧小区改造、雨污管网建设等工程,发扬钉钉子精神,赶工期赶进度;民生项目方面,细致抓好教育、卫生、交通、就业创业等民生实事,切实做好实施推进;底线项目方面,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污染防治、信访稳定等各条底线工作。政策方面,要持续抓好中央稳增长接续政策、省政府1号文件和市实施意见的落地落实,让市场主体更快更高效享受到政策红利;资金方面,常态化开展政银企担对接等活动,更好保障企业融资需求;人员方面,积极举办“创业大赛”等各类创新创业活动,用好“红韵海州”人才新政十条,让更多人才在海州安心创业就业。

会议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把牢敢为的方向,增强敢为的本领,提振敢为的状态,主动提高“七种能力”、切实增强“八种本领”,进一步弘扬“三唯三干”作风,直面问题挑战,增强斗争精神。想问题、做决策、抓工作都自觉放在区委中心大局中去谋划推进,要把全部时间、所有精力都往企业服务、产业发展、项目建引聚焦,园区、镇街要思考找准出路、闯出新路。要聚焦新需求、拓展新市场、创造新价值、打造新品牌,加大产学研合作,多出新型产品,各职能部门都要树牢“店小二”意识,发挥好企业服务专班作用,对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和相关诉求及时回应、认真解决,让企业心无旁骛抓经营发展。要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多到项目工程一线,多到群众身边,察民情访民忧,拓宽线上线下各类民意诉求反馈渠道,真正让群众意见建议能够表达、及时解决。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