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我区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 2023年11月2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40位学员、1个月的时间、38堂专题课程、22场现场教学、28次交流分享、40篇调研报告……10月24日至11月25日,连云区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共同完成了一次“精神再洗礼、党性再锤炼、作风再磨砺、能力再提升”的精彩“旅程”。

40位学员、1个月的时间、38堂专题课程、22场现场教学、28次交流分享、40篇调研报告……10月24日至11月25日,连云区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共同完成了一次“精神再洗礼、党性再锤炼、作风再磨砺、能力再提升”的精彩“旅程”。

这是一次“凝心铸魂、固本培元”的初心之旅。

此次培训,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为大家精心烹制“理论盛宴”,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市委党校等专家领导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 、新中国史等为主题的理论教学。区委书记华宏铭讲授“学思想凝心铸魂、强担当矢志拼搏,持续推动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区建设攻坚突破”专题党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解惠茹以“重视学习、重视思想、重视实践”为主题作开班动员讲话。培训班先后三次与市委党校主体班合班上课,为学员们营造了一个静学、沉思、潜悟的良好学习环境,让每个人都能知其所来、识其所在、明其将往,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

这是一次“充电蓄能、强筋壮骨”的淬炼之旅。

在“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体会邓小平同志“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的精神内涵,表达对伟人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在连云港老街,参观陇海铁路博物馆、老街历史文化馆,透过泛黄的照片、古老的展品、动人的故事,感悟老街的历史变迁和人文色彩。

在荷花社区,聆听扎根基层25年的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孙红讲述打造“荷乐益家”惠及百姓、破解开放式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题的“新招式”。

在连云港港、丰益油脂产业园、中复神鹰碳纤维项目施工现场、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观看重大项目推进有力、产业经济加速发展的一幅幅干劲“满格”的生动图景。

每到一处,学员们都认真听、仔细问、虚心学、专心记,思想得到了真正的洗礼,党性得到了极大的锻炼,“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使命感、责任感油然而生。

这是一次“以学促干、聚力赋能”的求索之旅。

本次培训,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结合基层工作特点和实际需求,开设意识形态、保密“两识”教育、信访典型案例分析、政务诚信教育、宗教工作实务等业务课程,推动中青年干部专业化能力培养。开设连云港海洋经济形势、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山海变迁视野下的连云港概览等专题课程,通过多领域、系统化市情、区情学习,提升战略思维,把准发展方向。开设思维方法论与工作创新、媒体素养和舆情处置能力、公文写作等实用课程,助力中青年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家学者们深入浅出的精彩授课,实实在在帮助学员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增强本领。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青干班的学习经历,是一次宝贵的体验、一份难忘的回忆,更是一次出征的号角、一句使命的召唤!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把所学所思所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行动,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昂扬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实际工作,为奋力推动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区建设持续攻坚突破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