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区处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召开第二阶段研讨交流会
  • 2023年10月12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10月8日下午,连云区处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召开第二阶段研讨交流会,区委书记华宏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持续跟进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把好的学风、严的基调、实的效果贯穿始终,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推动全区主题教育有力有效深入开展。

10月8日下午,连云区处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召开第二阶段研讨交流会,区委书记华宏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持续跟进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把好的学风、严的基调、实的效果贯穿始终,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推动全区主题教育有力有效深入开展。

会上,常委同志和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联系读书和工作实际进行现场交流研讨,其他处级领导同志进行书面交流。各位同志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谈对学习内容的认识和收获,又谈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交流研讨后,华宏铭指出,此次读书班期间,各位同志坚持把强化理论学习作为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的首要任务,积极参加专家辅导、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研讨交流,经受了一次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大家普遍感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领悟得更加透彻,对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掌握得更加全面,对其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和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得更加深刻,在思想层面、理论层面、党性层面实现新加强新提升。各位同志要相互学习借鉴,真正把交流研讨中提出的思路和举措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去,体现到工作实绩和发展实效上来。

就开展好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华宏铭强调,处级领导同志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带好头,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文章精神,积极组织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活动,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在开展调查研究上带好头,按照“三进三解”大调研工作方案,全面领会“深、实、细、准、效”的调研要求,聚焦“奋力谱写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区建设新篇章”使命职责,围绕重大项目建设、民生事业改善、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在全区掀起调查研究之风、真抓实干之风。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带好头,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冲刺全年任务、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区凝聚强大力量。要在抓好检视整改上带好头,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三对照三排查”,形成全面、准确、有分量的问题清单,结合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明确整改措施、目标、时限和牵头责任人、责任单位,确保真改实改、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清仓见底。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海滨旅游度假区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