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我区召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食堂联动巡察动员部署会
  • 2023年05月23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根据省委第三巡视组工作部署,近日,海州区召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食堂专项联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省委第三巡视组副处巡视专员李响同志参加会议,专项联动巡察组组长李文林同志作动员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浩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陈守权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第三巡视组工作部署,近日,海州区召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食堂专项联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省委第三巡视组副处巡视专员李响同志参加会议,专项联动巡察组组长李文林同志作动员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浩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陈守权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海州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食堂专项联动巡察组全体成员,海州区纪委监委分管领导、相关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海州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财务科负责人、卫健科负责人、“阳光食堂”平台负责人,各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总务处主要负责人、食堂会计参加会议。

李文林指出,本轮巡察将立足教育行业特点和实际,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公办义务教育学校食堂公益性、非营利性要求,重点检查学生伙食费管理中存在的挪用、截留、违规列支、私设“小金库”等情况,以及食堂外包、物资采购等环节廉洁风险和食品安全等有关方面存在的问题。

李文林强调,食堂管理是中小学校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食堂财务管理、饭菜质量、食品安全等事关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和身心健康,事关学校的和谐与稳定。海州区各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和广大教干、教师,要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出发,从维护广大师生的合法权益出发,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共同深入做好本次巡察工作。

梁浩表示,全区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教育领域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区上下将以此次联动巡察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和保障食堂安全的重要契机,全力支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和最有力的措施,确保联动巡察组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陈守权代表区委教育工委表示,将坚决拥护、认真接受巡察指导,全面执行联动巡察各项工作部署,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坚决落实反馈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学校食堂管理规范运作,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