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我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 2023年05月23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海州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副市长、海州区委书记朱兴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明,区政协主席顾建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高新区领导班子全体负责同志等参加。

近日,海州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副市长、海州区委书记朱兴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明,区政协主席顾建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高新区领导班子全体负责同志等参加。

会议学习了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重要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主要领导在连调研讲话精神,并就我区贯彻落实提要求;传达了省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区委统一战线工作,审议2023年统一战线工作要点;听取了全区信访稳定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分析判断和安排部署上来,要强化工业支撑、扩大有效投资、释放消费潜力、促进居民增收、坚持安全发展,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持续巩固和拓展良好发展势头,确保实现“双过半”。全区上下要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海州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闯出新路子”“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中实现新突破”“在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中培育新优势”“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新作为”、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的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省委主要领导调研讲话要求,全面把握省委对连云港的最新要求,将其转化为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要主动对标对表,高站位抓好学习领会,坚定发展信心、主动服务大局、做好结合文章。要聚焦重点关切,高标准抓好攻坚推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用心用情改善民生、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提振干事状态,高效能抓好任务落实,树立正确政绩观、打磨善为硬本领、锤炼干事好作风。

就做好今年的统战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坚定政治立场、筑牢政治信念、扛起政治担当。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更好服务大局,向增进民生福祉要合力、向改善营商环境要动力、向提振发展信心要活力。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安全稳定,着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着力维护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领域和谐稳定、着力维护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领域和谐稳定。要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压实主体责任、筑牢基层基础、锻造过硬队伍。

就做好近期信访工作,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进京走访归属争议事项责任认定工作暂行办法》文件精神,积极主动适应暂行办法,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稳定发展理念,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努力做好信访维稳,迅速扭转被动局面,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协同发力,推动全区信访形势全面好转。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