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我县召开纪念县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宣传工作会议
  • 2023年09月07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6日上午,我县召开纪念县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宣传工作会议。县委书记苏锋作批示。县委副书记朱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会传、副县长周建军、县政协副主席陆加云、县关工委主任尹开芝参加会议。

6日上午,我县召开纪念县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宣传工作会议。县委书记苏锋作批示。县委副书记朱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会传、副县长周建军、县政协副主席陆加云、县关工委主任尹开芝参加会议。

苏锋在批示中指出,一直以来,县关工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团结带领广大“五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法治教育、创建教育基地、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作出了很大贡献,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五老”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要继续发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实干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为灌云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添砖加瓦,奋力开创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将关心下一代工作列入重要议程,支持更多的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让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新一代灌云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灌云新实践添彩助力。

会议指出,三十年来,全县关心下一代事业薪火相传、蓬勃发展。各级党委、政府持续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和“五老”队伍建设,当前,全县关工委组织已超过450个,“五老”队伍近万人,全方位、广覆盖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体系不断巩固拓展,在关心关爱下一代茁壮成长、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三十年来,县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开拓进取,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普及法律法规、关爱特殊群体青少年等方面踔厉奋斗,屡创佳绩,先后2次被中国关工委、中央文明办评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连续20年被中国关工委评为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三十年来,全县广大老同志尽心竭力、倾情奉献。广大“五老”离岗不离志、退休不褪色,不辞辛劳地奔走在校园内外、活跃在城乡基层、深入到千家万户,涌现了一大批优秀人物,充分彰显了“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和赞誉。

就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主动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去谋划。要充分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研究青少年思想特点和成长规律,努力营造下一代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立足实际,突出重点,主动在关心下一代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当好青少年爱党爱国的引路人;紧扣现代化建设要求,主动当好青少年全面发展的铺路人;积极发挥维权帮困作用,主动当好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守护人;保持务实创新工作作风,主动当好青少年亲近信赖的贴心人。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主动把强化自身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来抓紧抓实。要加大关工委组织的基层网络建设力度,把组织建设延伸到底;要持续健全“五老”队伍常态化补充机制,把队伍建设强化到位;要持续加强“校站结合、以站为主”模式,把阵地建设拓展到边;要主动顺应信息化发展新趋势和青少年思想变化新动向,把宣传教育抓紧抓实。

会上,表彰了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