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用履责担当护航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
  • 2023年12月21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市开发区纪工委围绕落实惠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作风建设等方面,通过“三个强化”推进监督执纪工作,护航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的建设发展。

市开发区纪工委围绕落实惠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作风建设等方面,通过“三个强化”推进监督执纪工作,护航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的建设发展。

紧盯政策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职责使命强化监督检查,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多措并举打通堵点解决难点,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跟进岗位补贴、来连补贴、培训补贴、社保补贴等惠企政策,督促相关部门积极落实,主动靠前瞄准资金发放等环节严格把关,强化监督,斩断利益链。

紧盯靠前服务提升监督实效。督促各职能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在依规依纪依法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的前提下,大胆开展工作,当好企业的“店小二”。紧盯“以信促贷”,督导区内诚信企业与银行架起信用贷款桥梁,解决企业资金难题,监督人社部门持续擦亮“三送三促一承诺”为企服务金字招牌,通过定期走访、政策宣讲、申报辅导等形式,把政策送上门、送到家,截至目前,累计走访企业230余家(次)。

紧盯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执纪。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纪检监察机关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敢于执纪、勇于亮剑,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风腐同查”,坚决查处不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让“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融入每一名干部的脑海,让清正廉洁、担当作为成为自觉,切实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