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老旧焕新用民生工程惠民生赢民心
  • 2023年12月1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以前这里可不是这样的哦。”“现在可是翻天覆地的变化。”谈起小区里的变化,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中云街道荷花小区的居民们纷纷拍手叫好,高兴得合不拢嘴。很难想象,这里以前的道路坑洼,下雨雨污不分流,有的居民见荒废处便在旁边圈地种菜,遇到风雨天气,污水横流、气味难闻。如今这里绿草如茵,不仅有步道、休憩座椅,又种植了花期各不相同植被,夏可观花、秋可赏叶,俨然成为居民休憩放松的好去处。

“以前这里可不是这样的哦。”“现在可是翻天覆地的变化。”谈起小区里的变化,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中云街道荷花小区的居民们纷纷拍手叫好,高兴得合不拢嘴。很难想象,这里以前的道路坑洼,下雨雨污不分流,有的居民见荒废处便在旁边圈地种菜,遇到风雨天气,污水横流、气味难闻。如今这里绿草如茵,不仅有步道、休憩座椅,又种植了花期各不相同植被,夏可观花、秋可赏叶,俨然成为居民休憩放松的好去处。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深入贯彻报告中强调的“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开发区住建局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紧盯群众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坚持“按需定制”,大力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条件,实行“一小区一方案”,切实推动适老化改造政策落地见效。

针对强弱电改造方面,电力部门积极探索解决方案,捋顺了各类管线,将“飞线”“蜘蛛网线”统一纳入综合管槽,实现多网融合。相关部门同步开展小区拆违治乱、非机动充电装置、地下与地上设施等改造升级工作,使改造后的小区脱胎换骨,焕然一新,将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落到实处。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近年来,开发区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标,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力跑出为民服务“加速度”。改造后的老旧小区,不仅环境优美、设施齐全、服务周到,还充满了浓厚的社区氛围。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