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率先设立法律咨询窗口
  • 2024年03月08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我投资开公司能否以无形资产出资?”“买到假冒伪劣商品应该如何维权?”周一一大早,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A11法律咨询窗口的律师正在耐心仔细地接受办事群众法律问题咨询。日前,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全市范围内率先设立法律咨询窗口,满足广大企事业单位和群众的法律咨询、法律建议等需求,将法律服务触角进一步延伸到企业和群众身边。

“我投资开公司能否以无形资产出资?”“买到假冒伪劣商品应该如何维权?”周一一大早,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A11法律咨询窗口的律师正在耐心仔细地接受办事群众法律问题咨询。日前,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全市范围内率先设立法律咨询窗口,满足广大企事业单位和群众的法律咨询、法律建议等需求,将法律服务触角进一步延伸到企业和群众身边。

据了解,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法律咨询综窗”,由法律顾问团队指派专业律师坐班,每周一、三、五对外开放,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公益普法教育和涉法事务解答服务。该窗口本着公益性、服务性、便民性的原则,提供涉民法典、公司法、知识产权法、行政法、劳动法等法律范围的公益咨询和普法宣传活动,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法治化、规范化建设,引导群众利用法律手段表达合法诉求,化解纠纷矛盾。

日前,囿于劳动合同纠纷的市民李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走进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在法律咨询综窗,值班律师张蕾耐心解答疑惑,终于为李女士找到了合理的法律解决途径。“律师和我交谈近1小时,耐心倾听我的诉求,让我在遇到法律纠纷的时候不再迷茫困惑,更好地保护了我的权益,这样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实在是帮了我的大忙。”李女士感激地说。

坐班律师张蕾表示:“企业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往往会遇到一些纠纷和法律问题。政务服务中心作为对企业群众开放的政务场所,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法律咨询综窗可以方便企业群众寻求免费的法律援助,为企业群众守护合法权益,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