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公路部门强化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 2023年11月30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下好防范极端天气风险的先手棋,打好维护公路安全畅通的主动仗。入冬以来,灌南县公路部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立足公路行业实际,细化防范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公路养护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切实做好今冬明春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下好防范极端天气风险的先手棋,打好维护公路安全畅通的主动仗。入冬以来,灌南县公路部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立足公路行业实际,细化防范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公路养护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切实做好今冬明春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冬季我县气温的阶段性特征明显,前冬偏暖,后冬冷空气活动趋于活跃,可能出现阶段性低温和雨雪冰冻天气,加之年终岁尾公路运输繁忙,公路桥梁安全防范面临较大压力。

县公路部门未雨绸缪,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刻汲取四川凉山山洪灾害等事件教训,举一反三,着力防范化解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极端天气风险,全力保障公路桥梁安全畅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保障万无一失,县公路中心党支部提前细化工作安排,周密部署并抓好落实,加大国省干线公路等重点路段巡查排查工作力度,在应急基地、养护工区、大中型桥梁等重要地点备足备好防滑料、融雪剂及相应除雪铲冰装备物资,与气象、应急、水利、公安等部门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做好公路网运行监测和路况信息发布,引导公众合理安排出行。

县公路中心还加强风险形势分析研判,完善应急预案方案和防范应对措施,组织人员进行演练,确保能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和险情,避免发生次生灾害。还通过现场检查和信息化手段等方式,加强对养护企业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防范应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要求养护企业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全面分析、动态研判、超前防范,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懈怠心理,杜绝失职失责行为。要求养护企业及时消除路面安全隐患,对坑洼、松散、裂缝等常见病害进行处置,对护栏、标牌、标线等安全设施进行完善,坚决防范寒潮大风和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引发事故。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