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宋波实地察看龙梁河流域水利治理工程
  • 2024年03月11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3月9日,副市长、县委书记宋波深入水利一线,实地察看龙梁河流域水利治理工程。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把水利工程建设的质量和安全放在突出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霍卫群参加活动。

3月9日,副市长、县委书记宋波深入水利一线,实地察看龙梁河流域水利治理工程。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把水利工程建设的质量和安全放在突出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霍卫群参加活动。

龙梁河位于东海县西部,由大石埠水库开始,通向石梁河水库,全长65千米,流域面积123.41平方千米,途经桃林镇、洪庄镇、石湖乡、双店镇、温泉镇、青湖镇、石梁河镇等7个乡镇,贯穿石梁河、大石埠、贺庄、昌梨等15座水库。目前,龙梁河治理工程正在稳步推进,黑龙潭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正在有序实施。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提高河道及区域的防洪排涝能力。

宋波一行先后来到羽山水库东侧、大石埠水库及管理所、黑龙潭水库、西大河等处,与相关部门、镇负责人进行交谈,详细了解龙梁河流域水利治理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宋波指出,水利工程建设功在当代、立在千秋,龙梁河是东海人民自己创造的一项教科书般的水利工程,必须要保护好、治理好龙梁河。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龙梁河水利治理工程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配合协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时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有力有序推进工程建设。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工程全过程管理,精心谋划实施,一以贯之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程建设,着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要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龙梁河流域及石安河治理等工程建设,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持续加力推进幸福河湖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西大河由百溪汇聚而成,是桃林镇主要的河流之一,南北贯穿桃林镇。宋波强调,桃林镇是东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阵地之一,西大河事关该镇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其治理工作尤为重要。桃林镇和水利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西大河治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将西大河纳入防汛隐患点抓紧抓实,精准采取措施,细化工作举措,落实防汛应急保障,全面筑牢防汛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主动作为、提前谋划,积极开展汛前防汛安全大检查,扎实做好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风险点,确保安全度汛。要全面夯实责任,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工作举措,高效有序推进西大河治理工作,全力确保西大河畅通,坚决守牢防汛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