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政产学研齐发力 校企合作结硕果
  • 2023年12月2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 连云港经开区科技局组织申报的2023年14个省产学研合作项目全部获省科技厅审核通过。同时,上一批8个省产学研合作项目也顺利结题。合作项目的申报和结题就像果树的萌芽、 开花和结果,是一个全过程的周期,这次省项目的申报和结题标志着开发区在政产学研的征程上行稳致远,不断结出累累硕果。

近日, 连云港经开区科技局组织申报的2023年14个省产学研合作项目全部获省科技厅审核通过。同时,上一批8个省产学研合作项目也顺利结题。合作项目的申报和结题就像果树的萌芽、 开花和结果,是一个全过程的周期,这次省项目的申报和结题标志着开发区在政产学研的征程上行稳致远,不断结出累累硕果。

市开发区历来重视政产学研工作。从2005年起,该区科技局就组织了由23家中科院院所参加的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从此开启了开发区政产学研合作的新局面,时至今日,很多区内企业还与中科院院所保持项目合作与对接,为企业创新和全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在省级层面,市开发区每年都组织80家以上的企业参加江苏省产学研合作大会和

苏北五市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企业会前通过省“技联在线”平台,提出创新合作需求,高校院所主动对接,寻求解决,区科技局主动靠前服务, 对会上达成意向的合作,组织申报省产学研合作项目,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当好校企合作的“红娘”和粘合剂。

在市级层面,市开发区主动参与市级组织的各项产学研活动,力争每次都取得实效。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各类在我区举行的产学研活动有40多场次,校企新达成的合作成果达100项之多。在区级层面,市开发区不断拓展和深化与江苏海洋大学合作,充分利用好身边高校资源,今年6月,牵头组织了与江苏海洋大学的科技成果对接会,区内主导产业的30多家企业和江苏海洋大学的20多个专家团队展开对接,达成多项合作意向,许多合作意向变成合作成果申报了今年的省、市产学研合作项目。

在做好科技服务的同时,区科技局全力推进校地校企深度融合发展,为开发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一方面,吸引高校院所与企业或单独共建新型研发机构。2022年以来, 区科技局已牵线搭桥3家高校院所与企业共建新型研发机构。另一方面,积极做好科技招商,吸引包括西北工业大学在内的高校团队来区创新创业。与此同时,用好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资源, 带动我区产业和企业创新,经过近3年的努力,全区共有8家企业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了联合创新中心,有力地支撑了全区重点企业科技创新,为创新型园区建设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