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三措并举助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 2023年12月2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今年以来,连云港开发区聚焦项目建设,精准施策,强化项目储备,狠抓要素保障,有效推动项目建设进度,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集聚强劲动能。

今年以来,连云港开发区聚焦项目建设,精准施策,强化项目储备,狠抓要素保障,有效推动项目建设进度,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集聚强劲动能。

一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为牢固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细化项目节点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序有力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推行“红黄绿旗”项目建设机制,以“每周一展示、每月一观摩、督查全程跟进”节奏,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力促在建项目加快竣工投产、现有项目不断提质扩规。全区总投资443亿元的88个重点产业项目、民生实事及城建项目,39个项目投产投用,20个项目超序时进度,形成压茬推进项目建设的良好态势。

二是加快破解项目建设难题。强化服务意识,主动靠前服务,充分发挥“立即解决、问题清零”指挥部作用,通过现场会办、一线调度,解决项目推进的堵点、项目建设的痛点及服务保障的难点。始终秉持包办“墙外事”、帮办“墙内事”理念,做到政策支持全方位、要素保障全覆盖、行政审批全提速,形成“竣工一批、建设一批、开工一批、签约一批”的梯次发展格局,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蓄势积能。

三是加强项目招引储备。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市开发区以招商引资“85361”工程为总抓手,围绕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和新兴业态“4+N”主导产业体系,紧盯重点区域,通过驻点招商、以商引商、活动招商等模式,开展精准产业链招商,统筹招引“高大上”龙头企业和“小而美”配套企业。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