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新港城几何中心”怎么建?定了!
  • 2023年12月27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日前,开发区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连云港新港城几何中心规划项目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五位省内外规划、交通方面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并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城市规划研究会理事长、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副厅长张鑑任组长。区领导张小海参加会议。

日前,开发区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连云港新港城几何中心规划项目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五位省内外规划、交通方面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并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城市规划研究会理事长、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副厅长张鑑任组长。区领导张小海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组审阅并听取了由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江苏中大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联合体的成果汇报。本次规划以“前瞻性、协调性、落地性”为价值导向。一方面,探索了新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背景下产城融合型城市片区概念规划、城市设计与法定规划相结合的新路径;另一方面,规划成果以国际方案征集为基础,吸纳各方设计优点,在纳入最新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成果的同时,也预留出未来发展的弹性空间。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规划理念先进、规划策略得当、设计方案合理,对连云港市和新港城几何中心未来发展均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据介绍,本次规划通过“双轴双廊、一核多片”的总体空间结构统筹片区协同、实现版块联动。其中“双轴双廊”是几何中心空间发展的脉络,包括以花果山大道、东方大道为轴的几何中心产城融合发展主、次轴线,和以景观生态为主导功能的临洪河生态水脉廊道与入海水道山海印象廊道;“一核多片”则是以创智街区现代综合服务区为核心区,以各类产业发展区为支撑区的六大建设用地组团单元。

同时,该规划提出“一主两副、四园多区”的产业空间布局结构。其中,创智街区主中心与猴嘴、东站两个副中心遥相呼应;位于“四园”的新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和新能源主导产业,与依托“多区”的新型产业相互促进,共同构建出几何中心不断开拓的“4+N”现代产业发展体系。

该规划还依托几何中心“山、河、海”环绕的生态基底,形成“一带、双廊、三轴”的蓝绿空间网脉。围绕核心资源要素,整合景观资源,把几何中心打造成为设计引领、品质导向的产城空间样板,实现生态空间与城市空间的融合共生,集中演绎新港城特色风貌形象。

现代化新港城几何中心,是未来连云港城市发展格局的重要一极。开发区将牢牢锚定“苏北最高、沿海一流,大手笔建设现代化新港城几何中心”的发展目标,着力建设高层次商务开放区、高水平科技研发区、高品质生活居住区,奋力推动现代化新港城几何中心建设实现全面突破。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