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我区两家企业获评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 2023年12月27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2023年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名单,开发区江苏诺泰澳赛诺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维赛(江苏)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2023年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名单,开发区江苏诺泰澳赛诺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维赛(江苏)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据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是国家对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企业授予的最高荣誉,也是企业研发创新实力和知识产权实力的重要象征,被认定的企业主要是区域内骨干企业,以及对产业发展具有较强引领力的企业。在此次评选中,我区上榜2家,入选数量全市第一。截止目前,开发区共培育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10家。

近年来,开发区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持续开展企业专利提质增量专项行动、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建设、知识产权强企升级工程等重点工作,全区知识产权事业蒸蒸日上,亮点纷呈。今年1-10月,全区专利授权813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268件,同比增长23.5%;荣获中国专利奖金奖1项,江苏专利奖金奖、银奖各1项,获批省级高价值专利示范中心项目1项;园区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09件,是全市均值的13倍;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2.8亿元,同比增长率超过30%。

下一步,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高标准建设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园区为目标,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培育力度,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优化营商环境和实现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园区“苏北最高、沿海一流,大手笔建设现代化新港城几何中心”提供知识产权支撑。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