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开发区:紧抓跨境电商营商环境
  • 2023年12月22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项目服务推进群+问题清零群”“两段论”,打造“不见面”服务品牌。提高政策兑现率,全面畅通政策落地通道,积极推行“免申即享”“一键直达”,切实提高政策的兑现率,绝不能让好的政策在“最后一公里”搁浅。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项目服务推进群+问题清零群”“两段论”,打造“不见面”服务品牌。

一是在政策环境上,对标先进地区经验,广泛吸纳企业家意见,科学优化制定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措施,变“政府端菜”为“企业点菜”,确保特色政策人无我有,同类政策人有我优。提高政策兑现率,全面畅通政策落地通道,积极推行“免申即享”“一键直达”,切实提高政策的兑现率,绝不能让好的政策在“最后一公里”搁浅。

二是在市场环境上,要坚持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自主经营权,深化包容审慎监管模式,落实“轻微免罚”“柔性执法”,推行“综合查一次”,着力破除“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问题,千方百计减轻企业负担。

三是在政务环境上,要把优化政务环境作为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切入点,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更舒心。进一步完善“立即解决、问题清零”难题会办机制,凡事想在企业需求之前、工作赶在项目受阻之前、问题解决在企业抱怨之前,尽最大努力,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最周到、最细致、最舒心的“金牌”服务。

四是在人文环境上,要注重亲商安商,在城市品质、宜居环境、人文保障等方面系统谋划、协同推进,真正让企业家有尊严、受尊重,让越来越多的跨境电商人才、企业、资本向往开发区、选择开发区、扎根开发区,形成更为持久、更为深厚的“引力磁场”。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