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小型水库创建江苏省精细化管理二级工程实现全覆盖
  • 2023年12月17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市开发区黄泥塘水库顺利通过江苏省精细化管理二级工程评价,至此,全区5座水库全部被评定为江苏省精细化管理二级工程,为连云港范围内首个全部通过评价的县区。

近日,市开发区黄泥塘水库顺利通过江苏省精细化管理二级工程评价,至此,全区5座水库全部被评定为江苏省精细化管理二级工程,为连云港范围内首个全部通过评价的县区。

近年来,市开发区高度重视,多举措开展小型水库规范化管理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加大水库除险加固投入,累计投资2135万元对5座小型水库进行了除险加固。通过除险加固,水库工程安全度明显提高,达到了设计标准。落实水库安全运行责任,全区5座小型水库逐库落实了水库安全政府责任人、主管单位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和管理单位责任人的水库安全管理四级责任人,责任明确,管理到位。修订完善水库各类运行管理预案,并按规定履行报批手续。同时,严格要求各街道按照批准的调度规程或方案进行水情调度,严禁水库超蓄、超汛限水位运行等措施,确保水库安全的同时,充分发挥社会效能。加强管护和维修养护,落实河长制制度,完善小型水库管护人员聘任和持岗上证制度,签订管护人员责任书,每座小水库安排1名管护人员负责水库的日常巡查管护;每年开展管护人员业务知识培训1次以上;按标准落实小水库区级管护经费,确保各项管护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下一步,市开发区将严格按照省精细化管理二级工程的标准及要求,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长效管护机制,规范水库管理模式,全面提升水库管理水平,将工程精细化管理做细做深做实。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