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我区召开十九届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 2024年03月0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海州区召开十九届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朱伟哲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全体负责同志,区领导张建、黄宝军参加。

近日,海州区召开十九届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朱伟哲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全体负责同志,区领导张建、黄宝军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解读了《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江苏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2024-2026年)实施方案和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文件精神,审议了《关于深化质量强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全区党委质量督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综合查一次”、信访、资产盘活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围绕改革土地管理制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加快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为新征程上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用好用足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以撬动性改革举措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坚持务实节俭、严格标准、简化礼仪、高效透明的原则,严格执行开支标准,严禁超标准接待,坚决杜绝奢侈浪费,切实提高公务接待的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省安委会行动方案明确的“八大行动”和具体攻坚任务,深入研究分析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形势,及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年度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加强定期调度和督促检查,推动治本攻坚行动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立足当前消防安全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全面自查自清,认真从快整改、逐项对账销号,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

会议强调,质量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服务群众作为质量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监管力度和频次,及时排查质量隐患。要加强政策扶持引导,鼓励企业技术创新、标准创新,推动企业加强品牌建设,支持企业争创质量奖、“专精特新”和“单项冠军”等荣誉,增强企业质量创新动能。

会议指出,“综合查一次”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一项有益举措,各执法部门要结合实际设置特色场景清单,全面落实好查前准备、检查实施、查后处理等各项制度,不断增强执法的综合性和精准性,更好地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全区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全面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把盘活资产与防范化解风险、稳住经济大盘、形成良性循环有机结合起来,为全区落实“三保”、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保障等提供坚实财力保障。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