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海州:李锋督导居民小区消防安全工作
  • 2024年03月05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李锋一行先后来到东方领秀二期、景山秀水东区、众兴华庭等小区,实地察看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重点检查架空层内是否设立电动车停放、充电区域,设立是否合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防火分隔是否到位等情况。区消防救援大队现场指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明确整改标准要求,提出具体的整改方案。

近日,区委书记,连云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锋对辖区住宅小区架空层消防安全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李锋一行先后来到东方领秀二期、景山秀水东区、众兴华庭等小区,实地察看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重点检查架空层内是否设立电动车停放、充电区域,设立是否合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防火分隔是否到位等情况。区消防救援大队现场指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明确整改标准要求,提出具体的整改方案。

在检查过程中,针对小区内非机动车占用一层门厅停放、集中充停区域不足等问题,李锋与社区、物业责任人及居民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因地制宜做好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构建“技防”+“人防”+“物防”管理模式,坚决杜绝电动自行车及电瓶违规上楼入户充电等行为,从源头上防范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的发生。各物业服务企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防火巡查检查频次,重点对疏散通道、楼道、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和堆放杂物等行为开展巡查检查,引导业主规范停放车辆,确保消防通道畅通。要多途径多形式开展消防安全警示宣传教育工作,把畅通“生命通道”、安全使用电动自行车的重要性为居民讲明白讲透彻,做到集中整治和宣传引导同步进行,让群众真正理解和参与其中,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形成群防群治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