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高新公安开展全覆盖电动车安全隐患排查
  • 2024年03月02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现在,电动车已成为日常出行重要交通工具,为我们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带来重大安全隐患。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车停放及充电,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防范遏制重大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高新公安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力排查各项火灾风险隐患。

现在,电动车已成为日常出行重要交通工具,为我们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带来重大安全隐患。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车停放及充电,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防范遏制重大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高新公安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力排查各项火灾风险隐患。

在检查行动中,民警深入辖区住宅小区、出租屋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检查。重点查看了各场所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和充电设施建设情况,对充电棚搭建、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周边是否堆放易燃物品等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整改。同时,针对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充电等行为进行劝导,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检查,民警还深入辖区企业单位、群租房、九小场所等场所开展消防检查,督促各单位落实消防责任,规范消防控制室、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和安全疏散指示标志的管理,并与场所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当场整改。

通过开展检查和安全宣传,进一步加强群众对消防安全的重视,提高了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了电动车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

下一步,高新公安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对各个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