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2024年度海州区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 2024年03月02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2024年度海州区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各镇街人大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部分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参加了会议。

近日,2024年度海州区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各镇街人大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部分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人大工作巩固增效暨创新创优项目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全区人大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调研文章、好新闻。板浦镇人大主席团、新浦街道人大工委、路南街道人大工委、新东街道文昌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以及区人大代表石婧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以新使命激励前行,旗帜鲜明讲政治,真学真信保持政治定力,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原则,守正创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要求,要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区委中心工作,提升监督选题精度、把握监督问效尺度、保持监督为民温度,实行正确、有效、依法监督,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人大力量、贡献人大智慧。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发挥作用是人大工作的基础所在、活力所在。要坚持尊重代表、依靠代表、服务代表,重点提升代表履职平台建设质效、议案建议办理质效、履职服务保障质效,激励代表把来自群众植根群众的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让代表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主力军。

会议强调,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人大干部队伍是关键。要按照“四个机关”建设要求,抓调研、求实效、重实干,努力建设一支各方面素质过硬的人大干部队伍。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发有为、矢志一流,全面紧起来、迅速跑起来、创新干起来,更好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中心城区贡献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