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我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 2024年02月27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当前正值冬春交替和节后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海州区各镇街、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各自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隐患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守牢“安全关”!

当前正值冬春交替和节后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海州区各镇街、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各自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隐患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守牢“安全关”!

海州区新闻出版局与新南街道联合对辖区印刷发行企业开展守法规范经营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重点对印刷企业危化品存放和管理、消防器材是否按规定配备、有无电动车飞线充电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加强对电动车安全充电、纸废品等安全存放、消防器材定期检查维护等方面的宣传,进一步规范辖区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和经营秩序。

郁洲街道全面启动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检查组一行对辖区内的企业单位、商超餐饮、建筑施工现场等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和执行情况等方面。同时,还对各单位的电气线路、消防设施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得到有效执行。

海州区卫健委实行第三方专业检查、系统昼夜巡查、基层互查和跨部门联合督查,完成了41家医疗卫生机构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发现1例重大事故隐患和6项突出隐患,均已限期闭环整改到位。

新浦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对住宅小区、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工地及“九小场所”等,扎实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街道机关各部门、各社区立即行动起来,通过微信群转发警示案例和消防安全知识等方式开展安全宣传;以老旧小区、电梯房等为重点,机关工作人员与连心员、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网格化全面摸排、夜查早巡重点检查等方式,多措并举推进隐患排查工作。

锦屏镇切实做好春节后企业复工安全工作,镇应急办联合12个村、社区,做好安全提醒工作,转发《重要天气安全提醒函》1600余次,重点提醒各企业关注冰雪天气的设施设备及房屋安全问题。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对已复工的55家企业进行入户排查,针对现场存在的34条消防隐患,立即指导整改到位,督促各企业绷紧“安全弦”,扎实做好复工安全“六个一”工作。

新东街道振兴社区与振兴绿园物业对园区内酒店、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检查消防通道是否有堆积物,消防门是否常开状态,烟感器是否正常,灭火器是否在效期内及压力是否正常等,及时消除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板浦镇联合板浦派出所,对辖区市场、礼品店、沿街商铺等50余家“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和烟花爆竹禁售禁放专项大排查、宣传工作,对现场发现的影响逃生通道等火灾隐患,督促经营负责人立即整改。通过微信工作群、应急广播、多媒体广告屏全面宣传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灾减灾等知识。

朐阳街道开展节后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督促辖区企业商铺等重点场所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生产培训,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企业及时整改。

海州街道各社区、各部门联合派出所开展元宵节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重点对各行业场所消防设备设施是否完善、消防通道是否通畅、防暴器材配备是否齐全、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场所内有无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品以及用火、用电安全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全力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