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我县开展个体诊所、门诊部依法执业专项整治行动
  • 2024年03月05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为进一步加强全县个体诊所、门诊部依法监管,净化医疗行业环境,坚决打击各种医疗乱象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县卫健委今天在东海县全域范围内启动了针对个体诊所、门诊部的依法执业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将对个体诊所、门诊部执业许可证、人员资质、诊疗项目、抗菌药物使用、处方病例管理是否规范及医疗废物处置等多个环节进行全面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个体诊所、门诊部依法监管,净化医疗行业环境,坚决打击各种医疗乱象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县卫健委今天在东海县全域范围内启动了针对个体诊所、门诊部的依法执业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将对个体诊所、门诊部执业许可证、人员资质、诊疗项目、抗菌药物使用、处方病例管理是否规范及医疗废物处置等多个环节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认真检查各医疗机构、从业人员相关资质等情况,发现问题的,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医疗机构,将采取零容忍态度,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同时要求个体诊所、门诊部高度重视,认真自查,落实责任,端正办医理念、规范执业行为、强化内部管理。

此次专项检查将持续到3月6日,检查结束后,卫健部门将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总结,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案件查处到位、责任追究到位。

今后,卫健部门还将不断规范监督检查工作程序,建立完善长效监管机制,继续加大执法力度,落实执法责任制。结合医疗乱象专项治理等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人民群众不满意、行业作风问题多发领域,着力推动问题整改,做到案件查处不到位不放过,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不放过。将依法执业的理念深植于每一位医疗从业者心中,从根本上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权益,净化医疗服务市场环境,推动我县医疗水平迈向更高品质的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