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县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 2023年12月05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12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主持召开全县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近期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全力推动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举措落地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县领导欧伟、薛剑、宁延刚、魏伟参加会议。

12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主持召开全县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近期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全力推动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举措落地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县领导欧伟、薛剑、宁延刚、魏伟参加会议。

就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张其兵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保持“处处如履薄冰”的敏锐性。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真正能够从每一次的事故中深刻吸取经验教训,持续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各方责任,针对冬季事故易发多发等情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举一反三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确保年终岁尾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突出重点领域,下足“事事抓实抓细”的真功夫。要在火灾隐患防范上持续发力,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突出社会面消防重点单位,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要在危化品、道路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上持续发力,工贸、旅游、教育、卫生、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都要以最严格的标准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紧盯突出问题,突出重大事故隐患,在严格监管执法上持续发力,对发现的严重违法行为、典型执法案例,定期通报一批、约谈一批、联合惩戒一批、停产整顿一批,进一步强化震慑效应。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三个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履责有方、问责有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有人管、管到位。

会上,张其兵传达了市委书记马士光在东海调研督导时的讲话精神,并就东海县贯彻落实工作作部署要求。张其兵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做好经济运行调度,坚决打好四季度冲刺攻坚“收官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增长作出更多更大贡献。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在分析盘点今年工作的基础上,研究梳理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保障民生,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县安委办传达了11月29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续会要求,各专委会牵头单位和重点行业领域监管部门汇报了今年以来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各安委会副主任对各条线领域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