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有话要说> 我要求助

主题:车停小区车库被划 物业该不该担责? 阅读数:

用户头像admin

(顾晓昕)“我家两辆车停放在小区的地下车库,可是前几天却发现两辆车都被划伤了,而且较为严重。将情况反映给物业后却找不到当时的监控画面,之后就什么说法也没有了。”日前,市民秦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其两辆车在地下车库被划伤,其中一辆车价值较高,可能修补划痕需要3000多元。秦先生认为,自己缴纳了租赁车位的费用,物业应该承担起相应的管理责任,不能不管不问。

秦先生告诉记者,他租了小区地下车库内的车位,一个每年1100元,两辆车放在一起,可是18日他到车库取车时,发现自己的两辆车都被划伤,而且比较严重,每辆车都被划了30至40厘米的划痕,都已经伤到底漆。“其中一辆已经好几年了,补漆花费不大,但是还有一辆是路虎新车,必须到4S店修理补漆,费用得3000多元。”秦先生说,车被划伤后,他第一时间向物业工作人员反映,想调取监控查找是谁下的黑手,但是却找不到当时出事时的监控画面,无法查明谁对车下的毒手。而物业的工作人员只是说将此事向公司领导反映,之后便没有任何消息。

“既然我交了车位服务费,物业就应该承担起相应的责任。比如物业应该做好值班巡逻的工作,应该把地下车库的监控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然以后再发生此类的事情怎么办?我们业主还能安心地停放车辆吗?”秦先生说,“现在车被划伤,我也不是要求物业赔偿,车辆有保险,这部分的费用完全可以走保险,但是物业不能这样拖着,不管不问,得给我一个说法啊。”

关于车辆在地下车库划伤一事,市民陈先生也遇到过,他表示:“车在车库内被划,如果物业不承担任何责任,业主交车位费还有啥意义?如果被划伤物业没责任,还不如把车停在小区外面,还省了车位费!”

对此,记者也咨询了法律人士。连云港连城律师事务所王浩表示,实际上,物业比业主更有可能发现和阻止破坏者,事情发生后,不能把寻找责任人的义务推给业主,是不合理地排除自己的责任,按照相关法律的解释,物业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在车辆受损的情况下,物业虽然尽了配合报案、协助调查等义务,但也不能就说物业不承担任何责任。“物业公司每月收取业主车位服务费,就应提供相对应的管理义务,若物业无法证明自己履行了车库监控全覆盖、工作人员车库巡查等安全管理义务,那么业主停在车库内的汽车受损,物业就应该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王浩律师说。

随后,记者也致电秦先生所住小区的物业公司,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不会对此不闻不问,会立即和秦先生取得联系,协商处理好此事。而且今后一定会做好地下车库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2015-11-25 2015-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