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有话要说> 我要播报

主题:龙河路一居民楼污水堵门口 出行得踩砖头 阅读数:

用户头像admin

(记者 徐中磊)“楼下已被污水封门了,居民只能踩着砖头出行。”近日,一些市民向本报反映,市区龙河南路39号1幢居民楼的下水道被堵住了,污水淹没了楼道,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助疏通一下。

现场:楼道满是污水 居民出行靠砖头

9月15日上午,记者找到龙河南路39号1幢,这是一座6层的老式居民楼。记者先来到一单元门口,此处地面非常干净。在二单元门口,一片污水进入记者视野,污水中散落着一些砖头和瓦片。楼道里虽然没有污水,但地面比较污秽潮湿。

情况比较严重的是三单元,记者看到楼道已被污水淹没,水的颜色发黑,并散发出一阵阵难闻的气味。靠近楼梯口一侧的地面上,被人用砖头、石块、大理石板等,垫出了一条简易的小道。一些居民就是一脚高、一脚低地踩着这条小道进出。

居民:日常生活受影响 盼疏通

“这都好多天了,我们一直都是这样生活在污水中,家里也不怎么敢用水。”居民项女士介绍道,她和家人在这里居住了近20年,以前从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由于我们这里地势较低,下大雨时,楼道里容易漫水,但雨停后,积水很快就下去了。”

“自从去年绿园路重修之后,路基被垫高,导致居民楼的下水管道低于马路的污水总管道,居民的生活污水很难排出去。”一居民接过了话茬儿,“尤其是下雨天,污水倒灌进楼道里,很长时间下不去。”

居民表示,他们的出行因此受到了很大影响。“居民每天进出不得不踩着砖头、石块,像走独木桥一样;楼道里没有照明,居民晚上出行更不方便。”三单元住户王女士诉苦道。

“这里的居民大多数是老人,经过这里时,一不留神就会摔跤。前两天,一位70多岁的老人就在这个楼道口摔了一跤。”项女士说,“一些上了年纪的人现在都不敢出门了。”

社区 :正在协调解决此事

此后,记者来到新东街道广场社区,社区蒋书记表示,之前,居民害怕修路将下水道堵塞,找到社区。社区立刻请城建、市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几位居民代表到现场了解情况,城建和市政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按照居民的意见进行了处理。因此,应该与修路没有直接关系。

蒋书记表示,龙河南路39号1幢是一栋老居民楼,下水管道年久老化,居民楼下还有一些临街的餐馆,居民的生活污水和餐馆的污水等都通过下水管道排放,因而几乎每年都会发生下水道堵塞、化粪池漫溢的情况,社区也经常协调餐馆老板和居民筹钱清淘。

“昨天下午,该楼三单元的3位居民找到社区,反映化粪池又漫了。由于社区经费有限,目前,社区正协调商户和居民筹集资金,请环卫部门过来清淘。”蒋书记表示。


2017-09-20 2017-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