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有话要说> 我要播报

主题:连云港凤舞铭居楼顶 这边刚交房那边就加盖上了 阅读数:

用户头像admin

(通讯员 孙军)“刚交房时间不久,小区竟然就出现了违建。”昨天,城管高新区大队联合南城街道组织40名执法人员、街道工作人员以及十余名高空作业工人,对凤舞铭居小区内两户居民私搭乱建的违建进行强制拆除。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城管高新区大队的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学院路的凤舞铭居小区。刚进小区大门,一辆装载沙石的三轮车也开了进来,小区保安立即上前询问沙石的用途,三轮车驾驶员称是有居民家铺设地暖用的,随后小区保安进行了登记。

在6号楼25楼楼顶,记者看到有户人家将阁楼墙上砸了一个洞,通过这个洞来到了楼顶露台,露台上堆满装沙石的袋子,地面上还散落一些石子。在该户居民家可以看到东侧露台风格明显与楼下的建筑不同,水泥表面没有保温层,与周围的外墙颜色也很不协调。高空作业工人系上安全保护装置后,在城管执法队员的配合下,对违建进行拆除。

“这户居民准备在楼顶露台东侧搭建一间房屋,我们接到群众举报后进行了现场调查,看到雏形基本搭好了,即将开始浇注混凝土。”据现场城管执法人员介绍,该户居民还将东侧的一个露台搭建成了一个封闭阳台。“我们前期已经向业主下发了自行拆除通知书,但是业主并没有拆除,我们现在依法强拆。”

而在小区4号楼的西侧同样也能看到业主在墙上开的“门”,楼顶露台上已经焊接了很多钢架结构,高空作业工人在执法人员的配合下,用电焊机切割这些钢架结构。一位执法人员推测,该户居民可能要搭建玻璃阳光房,这明显属于违法建设。

经过一天的努力,昨天下午,城管部门将凤舞铭居两户业主的非法建设强制拆除完毕。

据城管高新区大队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以来,群众多次举报反映凤舞铭居小区4号、6号楼存在违建问题。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了解,该小区4号楼和6号楼的两户业主不仅建设违建,还破坏楼体外墙开门,其中4号楼业主搭建钢架结构46.2平方米,破坏墙体面积8.72平方米;6号楼业主搭建现浇混凝土结构47.6平方米,破坏墙体面积为6.5平方米。

根据“总建筑面积超过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定的总建筑面积的,应当依法查处。对于没有按规定整改到位、行政处罚未完成的建设项目,房产主管部门不应该准予房屋产权登记”的规定,城管部门还会将相关情况向住房部门通报,请相关单位停止办理凤舞铭居小区涉及违建的房屋的产权登记、转让等手续。

他还表示,该小区今年刚交付不久就有业主搭建违建,为了及时制止这种现象的蔓延,他们还与街道、小区开发商、物业等部门及时沟通,在门前设卡,严禁相关建筑材料进入小区。


2017-02-24 2017-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