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有话要说> 我要播报

主题:连云港市一院西大门南侧人行道口停满车 影响行人通行 阅读数:

用户头像admin

(周锦林)近年来,随着城市道路功能的不断完善,市区许多道路人行道的入口处都设立了阻拦桩,一方面防止各种机动车驶上人行道违停,以免压坏人行道路面,同时用来引导非机动车有序停放,保障人行道畅通。不过,近日,市民胡女士反映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门南侧人行道的入口处,每天都停满了电瓶车、自行车和摩托车,把人行道南端入口堵得严严实实,影响行人通行,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对这个入口车辆停放的劝导管理,保障人行道畅通。

昨日上午9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门南侧这段通灌北路人行道的南北两头都设有一排只许行人通过的不锈钢隔离栏,防止非机动车进入停放在人行道上,影响人行道畅通。在南端入口前,记者看到,入口路边竖立的黑色金属阻拦桩虽然阻挡住了机动车驶上人行道,但阻挡不住非机动车在此处停放。人行道入口前这一片空地上密密麻麻地停满了电动车、自行车和摩托车,而且停放得杂乱无序,有的直着停,有的斜着停,还有横着放的,同时一辆紧挨着另一辆,把人行道的入口堵得水泄不通。由于入口被电瓶车、自行车占据,许多行人走到这里,看到人行道入口被堵死了,只好下到非机动车道行走,只有少数身手敏捷的年轻人选择从密密麻麻的车辆中间穿越过去,只见他们侧身从车辆缝隙之间迂回艰难通过。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选择在入口处停车的人,既有去医院看病的,也有到附近办事的。其实在入口的东侧不远处,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门跟前的人行道上就有一个看车点,但一些骑车到此的市民还是随手把自行车、电瓶车、摩托车停放在人行道入口前,全然不顾人行道的畅通。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些市民之所以选择把车辆停放在人行道入口处,他们觉得自己到医院看病或到附近办事,时间不长,如果把车停到看车点,那得花一元看车费,有点不划算,而且停放在路口还省事方便。

对此,步行的市民看到人行道入口被车辆占据,无路可走,意见纷纷。“在这里停车的人是方便省事了,可人行道入口都被车辆堵住了,对行人来说太不方便了。”市民陈先生说,本来到一些医院看病的人身体就不好,行动不太敏捷,现在路口又停满了电瓶车、自行车,挡在前面,使他们出行更加困难。“年轻人也许还能从车辆中间挤过去,像我们上了年纪的人就犯难了,只好从非机动车道走了。”有市民表示,本来相关部门在这段人行道两端设立隔离栏,就是为了保障医院门前人行道的畅通,方便患者到医院看病。而现在隔离栏前的入口处停满了电动车、自行车,造成行人出行困难。希望相关部门管一管这个路口非机动车停放无序问题,加强入口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和引导,保障人行道畅通。


2015-12-02 2015-12-02